竖萧而奏

原名:鱼跃于渊
何以窥不破,何以辜负卿。

温周:许你生生世世永不分离

第五世:陈情令

第六章


参加完江厌离和金子轩的婚礼,蓝客行和周子舒在兰陵逛着。

蓝客行:“阿絮,你有没有问江伯父要多少彩礼啊?”

周子舒:“……没呢,嗯……”

蓝客行:“阿絮。”

周子舒:“干嘛?”

蓝客行:“你觉得兰陵的酒好喝吗?”

周子舒:“还行,但是比不上姑苏的天子笑。”

蓝客行:“还是我们阿絮有眼光。”

……

两人一路上有说有笑。

晚上,两人找了一处客栈歇息。

蓝客行:“阿絮,你说……下一世,我们还会记得彼此吗?”

周子舒:“不知道……但是我猜,我们一定会相遇的。就像之前在那什么迦南学院那一世的时候。”

蓝客行:“我不希望是那样……那几年我等得太苦了……”

周子舒抱了抱蓝客行,道:“老温……不早了,睡吧……”

蓝客行“嗯”了一声,在周子舒怀里蹭了蹭,安心地睡了。

蓝客行梦中,仿佛回到了那个小屋子,他不是蓝客行,不是谢衍,不是魂灭生的义子,不是扇龙王,不是鬼谷谷主温客行,而是曾经那个天真烂漫的甄衍,他和他的子舒哥哥,一起快乐地长大。

太阳升起,两人纷纷醒来。

三年后,蓝客行的及冠礼上。

在蓝客行的记忆中,他从来没有过及冠礼,

山河令,他父母双亡,在鬼谷长大;

有翡,他依旧父母双亡,跟着哥哥闯江湖;

斗破苍穹,他出生便在魂殿,父母都被魂灭生杀害;

斗罗大陆,他虽有父母,待到及冠时,已是扇龙王,父母叔伯皆已死于敌手;

如今,陈情令,他虽然亲手杀了那个不算是自己父亲的父亲,但所幸,他来了姑苏蓝氏,蓝老先生给了他一个及冠礼。

蓝启仁:“客行,你是个好孩子,虽然有的时候调皮捣蛋,但是你本性不坏,有行侠仗义之心,今日是你生辰,也是你的及冠礼,我便代你父母为你及冠,可好?”

蓝客行:“是,谢蓝老先生。”

及冠礼过后,蓝客行道:“蓝老先生,我能回岐山温氏看一眼吗?”

蓝启仁:“去吧……”

蓝客行:“谢蓝老先生。”

于是蓝客行便带着周子舒回岐山温氏了。

岐山-不夜天。

周子舒:“老温……”

蓝客行:“阿絮,我想找一下温情姐弟,他们都不算是坏人。”

周子舒:“好,我陪你,对了,老温,生辰快乐,我为你准备了生辰礼物。”

说着,周子舒从袖中拿出了一个盒子,递给蓝客行。

蓝客行接过盒子,打开一看,里面是一支白玉箫。

蓝客行:“阿絮……”

周子舒:“我记得那次雨夜,你把那支白玉箫摔了。”

蓝客行一笑,道:“没想到阿絮还记得呢。”

周子舒:“别忘了你说过的话。”

蓝客行:“阿絮放心,没忘。”

周子舒:“老温。”

蓝客行:“在呢。阿絮,要不你还是叫我阿行吧。”

周子舒:“好,阿行。”

蓝客行:“走吧,我们回去。”

周子舒:“去哪?”

蓝客行:“去云梦,——提亲。”

周子舒:“???不是……阿行,这么急吗?”

蓝客行:“我们阿絮这么好看,以后被别人抢走了怎么办?”

评论(2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