竖萧而奏

原名:鱼跃于渊
何以窥不破,何以辜负卿。

钟温:盛世予你

第十九篇


第二天一早,钟无寐如约下令允许温客行自由出入渊政王府,然后便去了温客行的房间。

温客行房门前,钟无寐敲了敲门,问道:“阿行?起了吗?”

温客行:“起了,你进来吧。”

得到了温客行的允许,钟无寐才推门进入温客行的房间。

温客行正在书台上写着什么,钟无寐走近一看,问道:“阿行,你在写什么?”

温客行:“随便写写,你想看便看吧。”

钟无寐走到温客行旁边,抱住了温客行。

温客行:“你干什么?”

钟无寐:“阿行……你昨晚就那么丢下我了……”

温客行:“……阿寐。”

钟无寐:“阿行……不要走好不好……”

温客行:“你不用去上早朝吗?”

钟无寐:“不想去……”

温客行:“快去,要不然圣上怪罪下来,你我都担不起这个责任。”

钟无寐只好暂时放开温客行,不情不愿地去了早朝。

……

一年后。

靖远王的阴谋在温客行和钟无寐联手下揭发,温老爷因事情暴露被斩首,靖远王不甘而死,圣上病危,钟无寐不得已,只能在皇宫中替圣上处理政务,留温客行一人在渊政王府。

鬼谷那边,这一年里,温客行将鬼谷封了谷,让那些人自生自灭,也再也没有鬼谷谷主陈客渊。

顾湘也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真爱,温客行将她风风光光地嫁了出去。

这一年里,钟无寐和温客行又举办了一次盛大的婚礼。

……

温客行见钟无寐这么多天没回来,便做了一些钟无寐爱吃的菜,准备入宫探望。

温客行顺利入宫,在一位奴才的引导下找到了钟无寐。

温客行将饭盒放在桌子上,对钟无寐说道:“阿寐,我做了一些你爱吃的菜,快来尝尝。”

钟无寐浅浅一笑,道:“好,本王就尝尝爱妃做的菜。”

温客行:“你别乱叫。”

钟无寐:“没有。”

说着,钟无寐坐在了桌子旁,温客行将饭菜摆到钟无寐面前,又道:“还热乎着,阿寐,趁热吃。”

钟无寐:“阿行,来,坐我旁边。”

温客行坐在了钟无寐旁边。

钟无寐吃着,还不忘给温客行夹点吃。

一顿饭下来,搞得温客行脸红心跳的。

钟无寐:“阿行,要不你今晚就在宫中睡下吧,如果你不习惯,我派人护送你回去。”

温客行:“不用了,我自己可以的,阿寐,你安好我便放心了,我武功高,普通人不会把我怎么样的。”

钟无寐:“好吧,那你一路小心。”

温客行点头,然后就出了宫,钟无寐不放心,还是派了人去保护温客行。

半个月后,圣上终究还是没撑住,念在小皇子尚且年幼,钟无寐已是民心所向,便下旨让钟无寐继位,待小皇子长大成人,再还政于小皇子。

钟无寐继位当天也带了温客行去,钟无寐继位后便更忙了,但是每天都会抽出至少一个时辰陪着温客行。

钟无寐:“阿行……我好累啊……”

温客行:“阿寐,你辛苦了。”

钟无寐:“阿行……我能来你这里批奏折吗……”

温客行:“好,随你。”

自从入了宫以来,温客行再也没有见过顾湘。

温客行:系统……

〈你还知道找我?〉

温客行:……我想见阿湘。

〈你就放心吧,顾湘好得很,要是再过上几个月的,没准连娃都有了。〉

温客行:……我说我想见她

〈……好吧,等下我把去她家的地图给你。〉

温客行:多谢。

拿到了地图,温客行便立刻跑去帮钟无寐批奏折。

钟无寐:“没想到我们阿行于政事还有天赋啊。”

温客行:“你别小瞧我,我知道的事多着呢。”

钟无寐:“嗯,我们阿行最厉害了。”

在二人共同努力下,终于在五天后完成了所有的新旧奏折,钟无寐也同意和温客行一起去看望顾湘。

顾湘这里。

顾湘正在择菜,一抬头便看到了正在向这边走来的温客行和钟无寐。

顾湘:“公子?王爷?”

温客行走近顾湘,用扇子敲了一下顾湘的头,道:“这位可不是之前的渊政王爷了,是当今圣上。”

顾湘:“这不重要,可是……可是公子你是怎么找来的?”

温客行:“怎么?我连知道自己丫鬟去哪里的权利都没有吗?”

说着就要上手扭顾湘的耳朵,但是被顾湘躲开了,钟无寐总算是知道为什么每次他的阿行扭他都那么疼,原来是拿这小丫头练的。

评论(4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