竖萧而奏

原名:鱼跃于渊
何以窥不破,何以辜负卿。

温周:许你生生世世永不分离

第五世:陈情令

第五章


藏书阁里,蓝忘机正在看书,魏无羡却总是去打扰蓝忘机。

蓝客行每次抄家规,都缠着蓝忘机帮忙,蓝老先生也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不去管他。

抄了不到一遍,便又开始缠着蓝忘机。

蓝客行:“蓝二哥哥,你最好了,帮忙抄抄呗。”

蓝忘机:“你自己抄,省得不长记性。”

蓝客行:“求求你了,蓝二哥哥~含光君~蓝二公子~你最好了~”

蓝忘机:“……只帮忙抄三分之一。”

蓝客行:“好嘞。”

说罢,蓝客行便又奋笔疾书地抄家规。

半个月后。

蓝客行偷偷摸摸地去了周子舒那边。

蓝客行:“阿絮!”

周子舒此时正在练剑,听到蓝客行喊自己,便停了下来,走到蓝客行面前,道:“老温,怎么,家规抄完了?”

蓝客行:“当然,要不然我怎么能出藏书阁呢?”

周子舒:“蓝二公子帮忙了?”

蓝客行:“嗯……他只帮忙抄了三分之一。魏无羡才最惨,没人帮他,他自己又不怎么抄。”

周子舒:“魏无羡一直都是这个样子,明知不可为而为之,明知人心难测而信之。”

蓝客行:“阿絮,喝酒吗?”

周子舒:“还喝?”

蓝客行:“我在后山埋了一罐上好的天子笑,就等着有一天能同你一起开怀畅饮,怎么样,要不要尝尝?”

周子舒:“好啊。你们姑苏的天子笑,的确好喝。”

后山。

蓝客行将天子笑挖出,递给周子舒,道:“阿絮,尝尝。”

周子舒也不客气,喝了一大口,咽下去后还砸吧砸吧嘴,道:“好喝。”

蓝客行:“给我留点。”

周子舒把天子笑递给蓝客行。

二人分完了这一罐天子笑,有说有笑地聊着,准备回去的时候,发现到了寒潭。

蓝客行:“怎么到这里来了……”

周子舒:“嗯?哪儿?”

蓝客行:“寒潭,在这里泡澡,对伤势恢复有好处。”

周子舒:“能醒酒吗?”

蓝客行:“……不能。”

周子舒:“老温。”

蓝客行:“我在。阿絮。”

周子舒:“老温。”

蓝客行:“在呢,阿絮,怎么了?”

周子舒:“别走。”

蓝客行:“我不走,我一直陪着阿絮……”

周子舒抱住蓝客行。

蓝客行没站稳,两个人一起掉进了寒潭。

醒来后,两人发现自己在一个洞穴里。

周子舒:“这是哪儿?”

蓝客行:“应该是在寒潭之下,寒潭洞。”

周子舒:“有区别吗?”

正在蓝客行犹豫之时,面前石桌上的古筝发出声音,声波直冲周子舒而去,蓝客行立刻拔出佩剑,将声波挡了回去。

周子舒:“这……”

蓝客行:“这古筝认主,只允许姑苏蓝氏之人靠近。”

周子舒:“你不是岐山温氏吗?”

蓝客行:“因为这个。”蓝客行指了指额头上戴着的抹额。

蓝客行:“抹额是姑苏蓝氏的象征,所以这古筝不会攻击我。”

周子舒:“那怎么办?”

蓝客行摘下头上的抹额,一端缠在了自己手上,另一端缠在了周子舒手上,道:“这样就好了。”

蓝客行带着周子舒向古筝靠近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(中间忽略,因为我忘了)

二人好不容易出了寒潭洞,便立刻将从寒潭洞里获取的阴铁上交到了蓝老先生手中,蓝客行把古筝给了蓝忘机。

听学结束后,蓝老先生让蓝忘机去寻找其他阴铁。

魏无羡跟着蓝忘机去了。

蓝客行以夜猎为由,同周子舒一起闯江湖。

(跳过的都是忘了的,毕竟都看完一年半了)

半个月后,蓝客行和周子舒一起上了岐山温氏。

温若寒:“七年了,温客行,你还知道回来?”

蓝客行:“没有温客行,只有蓝客行,我是姑苏蓝氏的人,此番前来,是要为民除害,岐山温氏压着其他世家那么长时间,众世家怨念频发。”

温若寒:“你要弑父?”

蓝客行:“我没有父亲。”

蓝客行不同温若寒废话,和周子舒联手杀了温若寒及其几个儿子。

自此以后岐山温氏没落,兰陵金氏却一家独大。

兰陵金氏金子轩娶了云梦江氏江厌离为妻,婚礼邀请了各大世家,很有排面。

蓝客行:“阿絮,等我们成亲的时候啊,也要那么大的排面。比江师姐更大的排面。风风光光地娶我们阿絮进姑苏蓝氏。”

周子舒:“好啊,我等着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2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