竖萧而奏

原名:鱼跃于渊
何以窥不破,何以辜负卿。

钟温:盛世予你

第九篇

温客行办完事,出了鬼谷,在谷外晒太阳。

这时,钟无寐竟然来了。

钟无寐道:“你便是新任鬼谷谷主?”

温客行睁眼,看到了钟无寐,道:“正是。”

然后起身,带着钟无寐进了鬼谷。

温客行:“说吧,来找本座,有什么事?”

钟无寐:“本王是当朝渊政王钟无寐。”

温客行:“原来是王爷啊,本座这厢有礼了。”

钟无寐:“你可知本王为何事而来?”

温客行:“请王爷明示。”

钟无寐:“本王来替圣上传话,十日之内,要么自己去归顺,要么本王率兵来剿灭鬼谷。”

温客行笑道:“本座自然是不想多生事端,那便劳烦王爷也替本座传个话,告诉圣上,本座愿意归顺。慢走不送。”

钟无寐:“你最好老实点。”

温客行:“本座老实得很。”

钟无寐前脚刚走,温客行后脚就跟了出去,绕了一圈,卸了易容后便回了温府。

三日后,温客行和钟无寐成亲,温客行入住渊政王府。

当晚。

钟无寐:“温客行,你什么意思?”

温客行:“?什么什么意思?”

钟无寐:“那日,你为何会出现在盛京城外?”

温客行“……哪日?”

钟无寐:“前日。”

温客行:“我……我就想出去逛逛……”

钟无寐:“只是逛逛?”

温客行:“真的。”

钟无寐:“本王若是不信呢?”

温客行:“那小可也没什么办法了。”

钟无寐:“温客行,为何你要答应……”

温客行:“你不是也答应了吗”

钟无寐:“本王以为你不会答应。”

温客行:“所以,你不愿做的事情,让我来做?”

钟无寐:“非也,换作他人,本王还是会做出同样的选择。”

温客行:“钟无寐,你的良心呢?”

钟无寐:“温客行,你有没有听说过一句话,叫最是无情帝王家?”

温客行:“你会后悔的。”

第二日一早,温客行醒来在王府内逛着。

〈那个,我能说个事吗?〉

温客行:说。

〈你还没见花应迟。〉

温客行:不想见。

〈但是他有用……〉

温客行还没来得及回答,就被人打晕了。

晚上,温客行在房里醒来,钟无寐站在床边。

钟无寐见温客行醒了,道:“谁允许你在府内随意走动的?”

温客行:“为什么不能?”

钟无寐:“先回答本王的问题。”

温客行:“屋里闷,我出去走走,透透气。”

钟无寐:“很好,从今往后,没有本王的允许,你不能踏出这个院子半步!”

温客行:“我若是不呢?”

钟无寐:“那本王便砍断你双腿。”

说完,钟无寐离开了。

温客行:禁足么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等着钟无寐追妻火葬场吧……

评论

热度(2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