竖萧而奏

原名:鱼跃于渊
何以窥不破,何以辜负卿。

温周:许你生生世世永不分离

第六世:三生三世

第四章


周子舒不同温客行置气,说道:“饶你一回。”

温客行:“谢师兄,师兄大人有大量。”

周子舒:“油嘴滑舌。”

温客行:“我可是憋了几万年呢,师兄就让我过过瘾吧。”


三人聊了一会儿。

温客行:“大师兄,要不我下山买点东西,给你做点好吃的?”

付离廷:“不用了,小十九。”

温客行:“没事,今天是大师兄生辰,怎么能让大师兄做饭呢。”

付离廷:“那我就尝尝我们小十九的手艺。”


温客行笑了,道:“好。”

温客行正想下山,有一个蒙面黑衣人上了山,两人刚好撞上。

黑衣人看着温客行,想:“衍仙尊?他怎么会来?难道他也是师父的弟子?”

温客行拦住了他,问道:“你是何人?”


黑衣人:“衍仙尊,不知您是为何来此处?”

温客行:“你认识本尊?”

黑衣人:“当然,衍仙尊温客行,以高冷无情闻名,有济弱扶危匡扶正义之心,人所皆知啊。”


温客行:“你见过本尊。但是本尊从未向别人暴露过本尊的师承,不过你既然能进来,想必也是雨仙师座下的弟子吧?”


黑衣人:“不敢瞒衍仙尊,在下是雨仙师座下第三十弟子,向辉。”

温客行:“让本尊看看你的脸。”

向辉:“在下有一个问题想问衍仙尊。”


温客行:“问。”

向辉:“衍仙尊……也是雨仙师的弟子?”

温客行:“你先让本尊看看你的脸。”

向辉露出脸来,道:“该衍仙尊了。”


温客行:“雨仙师座下十九弟子,温客行。”

向辉:“十九师兄?”

温客行:“小三十,我下山一趟,买点东西,今日大师兄生辰。”

向辉:“十九师兄,那山上只有大师兄吗?”


温客行:“还有十三师兄。”

向辉:“那十九师兄先去吧,我先上山了。”

温客行:“帮忙把厨房打扫一下。”

向辉:“遵命!”


温客行买完东西回来,见三人聊得正欢,便没有再打扰,去厨房做饭了。

温客行做好饭菜之后端去了大殿,那三人正在喝酒。

周子舒:“小三十,再来!”

向辉:“师兄,我酒量不好,你喝吧。”


温客行把饭菜端上桌,道:“十三师兄,小三十酒量不好,你就别让他喝了。”

周子舒把酒递给温客行,道:“十九,来,你喝。”

温客行:“十三师兄,你就消停会儿吧,灌醉一个大师兄还不够吗?我去煮醒酒汤。”


一名白衣女子走来,看到大殿上的三人,上前问道:“你们是谁?为什么会在这里?”

三人中只有向辉还算清醒,回问道:“你又是谁?”

白衣女子:“雨仙师座下三弟子,琴心。”


向辉:“原来是三师姐啊,我是三十,向辉。”

琴心:“那两个呢?”

向辉:“大师兄,十三师兄。厨房,厨房还有个十九师兄。”


温客行端着醒酒汤出来,见到又多了一个人,边放盘子边问:“你是谁?”

琴心指向向辉,道:“问他。”

温客行走到向辉旁边,问:“小三十,那位姑娘是谁啊?”


向辉:“是三师姐,十九师兄。”

温客行:“醒酒汤来了,喝点吧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于是午饭硬生生拖成了晚饭。

晚上,五人围在桌子边吃饭。

付离廷举起酒杯,道:“感谢你们几个来为我庆祝生辰,敬你们。”


晚饭过后,温客行倚在石头上,仰望星空。

周子舒走过来,问道:“小十九,喝酒吗?”

温客行:“来啊,十三师兄。”

温客行给周子舒腾出个位置来。


周子舒把酒递给温客行,温客行接过酒,喝了一口,道:“这什么酒啊,还不如齐安宫的呢。”

周子舒:“凑活着喝吧,得空我带你去折颜上神那里,他酿的桃花醉好喝。”

温客行:“好啊,师兄要说到做到。”


周子舒:“嗯。”

温客行:“师兄,你还记得小时候吗?也是一个夜晚,也在看星星,我记得那时候还有三五,他那么小一个,跟个团子似的,就窝在我身边,抱着我的胳膊,凉风一来,便往我怀里钻,还说‘十九师兄,我冷。’现在想想,三五也该长大了,毕竟三十都长那么大一个了。”


周子舒静静地看着温客行,温客行一身白衣,很好看。

评论(4)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