竖萧而奏

原名:鱼跃于渊
何以窥不破,何以辜负卿。

温周:许你生生世世永不分离

第六世:三生三世

第三章:师兄弟相认


周子舒在和温客行打架的时候看到了温客行的扇子,那是他十九师弟的扇子。

周子舒:“惭愧,十九,同为师兄弟万余年,竟然不知道你的名字……会是温客行吗……”


周子舒自言自语,自从师父仙逝后,大师兄留在仙山,其他人都不知道去哪里了。

周莲看到自家哥哥坐在台阶上,便过去看看。

周莲:“哥哥,你怎么了?”


周子舒回过神,道:“没怎么,只是又想到了小时候。”

周莲:“哥哥……”

周子舒:“我想你应该解释解释那天究竟发生了什么。”


周莲:“我……哥哥,你不信我?”

周子舒:“不是,我想赌一把。”

周莲:“赌什么?”

周子舒:“赌,他就是我认识的那个人……”

周莲:“谁啊?”

周子舒:“别问这么多了,你要是不解释,那这件事,就此了结。”

周莲:“哥哥……”


第二日,周子舒便去了齐安宫。

齐安宫侍卫:“请留步。”

周子舒行礼,道:“周子舒,求见衍仙尊。”

齐安宫侍卫:“请稍等。”


侍卫走到清云殿门口,道:“衍仙尊,絮上神求见。”

温客行在里面回应道:“让他进来。”

得到了温客行的同意,侍卫把周子舒带到了清云殿,然后侍卫回去守门了。


周子舒在温客行面前站了许久,温客行见周子舒迟迟不说话,便开口道:“絮上神找本尊可是有事?”


周子舒:“请问衍仙尊师承何门何派?”

温客行:“看来……你都知道了。”

说着,温客行拿出了那枚玉佩,给周子舒看。

温客行语气变得柔和:“十三师兄。”

周子舒看到这枚玉佩,便知道自己赌对了。


周子舒:“十九……”

温客行抱住了周子舒:“十三师兄……”

周子舒:“十九,师兄来迟了,来得太迟了……”

温客行:“十三师兄,你要好好修炼啊,连我都打不过了。”


周子舒:“好。听十九的。我们要不要回去看看大师兄啊?”

温客行:“好,什么时候?”

周子舒:“要不就后日吧,后日是大师兄生辰。”

温客行:“好,那到时候十三师兄来找我啊。”


周子舒答应了,他赌对了,温客行就是自己的十九师弟。

……

周子舒如约来清云殿找温客行。

几千年来以高冷无情闻名的衍仙尊,此时此刻高兴地像个孩子一样。


温客行和周子舒去了仙山。

仙山上,一个人正在喝闷酒,自言自语。

“师父,今日是徒儿生辰,这么些年来,师弟师妹们没有一个来看看您,看看徒儿的,师父,您还记得十九吗?”


“昔日的小十九,如今也该长大了。”

“还有小三十,小三五,师父,这么多年了,我一直都守着这里,我怕啊,我怕有一天战火再起,这里不复存在,我自己一个人,花了几十年,才把这里恢复成原来的样子……”


温客行刚到大殿,便看到了在台阶旁喝闷酒的大师兄——付离廷

温客行跑到付离廷面前,道:“大师兄……”

付离廷抬头,看到陌生的脸,立刻警戒起来,起身拔剑,问道:“你是何人?”


温客行:“大师兄,是我,小十九啊。”

付离廷:“小十九?你有证据吗?”

温客行掏出玉佩和扇子,给付离廷看。


付离廷看着眼前的玉佩,流下了泪。

温客行:“大师兄,别哭了,要不然师父就又要笑话你了。”

付离廷抱住温客行,道:“小十九……师父不在了……”


温客行:“大师兄,今日是你生辰,别哭了,不好。”

付离廷把玉佩和扇子塞到温客行手里,然后擦了擦眼泪,温客行把玉佩和扇子放回原处。

温客行看着后面那个人影,喊道:“十三师兄,你怎么那么慢啊!”


周子舒不服,提起剑就跑过去,温客行用扇子一挡,宠溺地说一声:“别闹,我开玩笑呢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