竖萧而奏

原名:鱼跃于渊
何以窥不破,何以辜负卿。

温周:许你生生世世永不分离

还是借背景。


温温身份:温客行,仙界仙尊,被尊称为“衍仙尊”,天赋异禀,身世坎坷但是仍然会济弱扶危,匡扶正义,对外人高冷但是对熟悉的人温柔。


阿絮身份:周子舒,仙界上神,被尊称为“絮上神”,对其他人不冷不热,但是对亲人很好。


两人皆无前五世的记忆。


——正文——


第六世:三生三世


第一章


周莲带着几个丫鬟到了清云殿,她敲了敲清云殿的门,道:“衍哥哥,我带来了你最爱喝的糖水,你要喝吗?”


里面一道清冷的声音传来:“不是告诉过你不要再来了吗?”


声音的主人,正是温客行。


周莲:“衍哥哥,你别听别人瞎说,相信我好吗?”


温客行:“周莲,本尊对你没有任何心思,济弱扶危是本尊的原则,是本尊应该做的事,不要再缠着本尊了。”


周莲:“衍哥哥,那就算是做个了断,行吗,只要你愿意喝下这碗糖水,我便再也不来烦你。”


温客行:“本尊要是不呢,你能奈本尊何?”


周莲:“衍哥哥,求求你了,就当是报恩了。”


温客行见推脱不掉,只能起身去开门,周莲见温客行开门了,便端着糖水进了清云殿。


温客行:“什么时候,一个小小的小姐对本尊也能不行礼了?”


周莲:“衍哥哥别气了。”说着,端起糖水,舀了一勺糖水,递到温客行嘴边,又道:“衍哥哥,给。”


温客行闻了闻,躲开周莲,走到书台旁坐下,才道:“你先说说,这糖水里,除了糖,还加了什么?”


周莲心里一紧,表面却没有表露出来,道:“衍哥哥说什么呢,难不成我还能给你下毒啊?”


温客行摇摇头,道:“不是毒,是药,合欢散,对吧?”


周莲:“衍哥哥,你听我解释……我……我只是……只是……”


温客行打断了周莲的话:“周莲,本尊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人,从今往后,别说清云殿了,连齐安宫你都不能进!”


周莲扑到温客行身边,道:“不要……衍哥哥,我知道错了,衍哥哥,你不要赶我走,好吗……衍哥哥求求你了……”


温客行一把推开周莲,让周莲的丫鬟把周莲带回周府,顺便把那碗糖水倒了,一并带回去。


温客行到齐安宫门口,对守门的侍卫说:“以后,不准周莲入齐安宫。”


两个侍卫异口同声道:“遵命。”


温客行这才满意,回清云殿看书了。


几日后。


温客行正在同三皇子连宋聊天。


连宋:“衍仙尊,今日父君在朝上说了一件事。”


温客行疑惑,声音依旧清冷,问道:“什么事?”


连宋:“父君说你衍仙尊不小了,该考虑考虑成亲了。”


温客行:“他明知我没有这个意思,还拿我打趣?”


连宋:“不是我说,你也应该为你自己着想,为了你温氏着想。”


温客行:“温氏……温氏早就没了,仇也报了。三殿下, 本尊的事,本尊自己会解决,就不劳您费心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保证下一章阿絮会出场。

评论(2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