竖萧而奏

原名:鱼跃于渊
何以窥不破,何以辜负卿。

钟温:盛世予你

第十一篇

第二天回门,到了温府,钟无寐刚想扶着温客行下马车,被温客行躲开了。

钟无寐稍稍靠近温客行的耳朵,道:“温客行,你给我注意着点,别丢了皇室的面子。”

温客行稍稍偏头,对钟无寐说:“可以,前提是,让我在王府内自由活动,放心,只是在王府内,保证不出王府。”

钟无寐:“成交。”

在外人看来,二人的举动就像小情侣在秀恩爱。

两人进了温府,装作很恩爱的样子,看得温老爷直合不拢嘴。

温老爷找了个机会,带着温客行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,才说:“阿行,你说实话,你真的喜欢钟无寐吗?”

温客行道:“父亲,我与王爷关系很好,怎么了?”

温老爷:“阿行,你真的想好了,要和钟无寐在一起一辈子?”

温客行:“父亲……您……什么意思?”

温老爷:“阿行,我有一个计划,但是可能会牵连皇室,既然你和他关系好,那我就周旋周旋,保钟无寐无恙,到那时,你设法带着钟无寐去城外避难,等风头过了再回来。”

温客行:“您要谋反?!父亲,您不能这样做,这是要诛九族的罪啊!”

温老爷:“你权当什么都不知道,你是钟无寐府上的人,到时候钟无寐也会护着你的,你和他关系好,钟无寐人也不错,也挺会关心人的,你要珍惜。”

温客行:“所以父亲,您一直都在利用我?利用我夺取圣上信任,夺取皇权?”

温老爷:“阿行,别怪我,我也是迫不得已。”

温客行:“迫不得已?迫不得已就要拿我做筹码?!”

温老爷:“阿行,以你一人做筹码,以我们温氏的血铺路,换得天下安宁,百姓富裕,值得。”

温客行:“父亲,我不会帮你的,我赌不起,也不可能赌得起。”

温老爷:“阿行,听话,等到成功的那一天,我还会允你和钟无寐在一起。”

温客行:“父亲,您变了……”

温老爷:“不是我变了,是你不理解,权势之争。”

温客行:“好……都是我的错,是我不该相信你,今日,我便与你断绝父子关系,从此天涯路远,再相见,便是敌人!”

说罢,温客行离开了,直冲温府大门去,钟无寐也懒得管,跟着温客行出去了。

马车上。

钟无寐:“你……没事吧?”

温客行:“我想和你谈个条件。”

钟无寐:“什么条件?”

温客行:“我把温老爷的所有计划告诉你,你还我自由。”

钟无寐:“那便是本王亏了,他的计划本王自会查到,这等于本王白白放你出去。”

温客行:“钟无寐……”

钟无寐:“又怎么了?”

温客行:“我没有家了……”

钟无寐:“啊?”

温客行:“温老爷让我在他谋反之日带你去城外避避风头,等风头过了,再回盛京,我知晓他要谋反,他要拿整个温氏的血铺路,拿我做筹码……谋反,毁了盛京王朝,毁了钟氏。”

钟无寐:“你为何要告诉我?”

温客行:“那我还能告诉谁呢?除了你算半个,还有阿湘,其他人我都不信。”

钟无寐:“为什么我算半个?”

温客行:“钟无寐,都到现在了,我已经把他的计划全盘托出,但,算我求你,我和他已经没关系了,钟无寐,到现在为止,我只有渊政王府这个不算是家的家了……不要赶我走好吗……”

钟无寐:“本王没有要赶你走的意思,温客行,你听着,渊政王府是你家。”

温客行:“不是,我早就没有家了,从他利用我开始起,他就没把我当做他的孩子,不,应该说,我生来,就一直被他利用着……”

钟无寐:“温客行!”

温客行:“钟无寐,你现在做这副样子给谁看?他将我逼到了绝路上,他从来都没有为亲人想过,他一直都在做自己喜欢的事,一直都逼着别人走他铺好的那条死路……”

钟无寐:“温客行,别这样。”

温客行:“钟无寐……”

钟无寐:“本王在。”

温客行在车上哭着哭着就睡着了,钟无寐抱着温客行到了他的寝殿,叫人准备水和毛巾,钟无寐给温客行擦脸,守了温客行一夜。

评论(9)

热度(20)